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四川文理学院副校长徐晓宗应邀为金华社区宣讲党史

作者:时间:2021-04-30点击数:

 

——四川文理学院继续教育党支部党史教育进社区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熠熠生辉的党史中蕴含着伟大的革命精神,是滋养共产党员成长的精神养料。428下午,四川文理学院副校长徐晓宗教授在金华社区党群活动中心会议室作题为“重温党史,不忘初心,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党史宣讲。金华社区党委书记张东平主持宣讲会,继续教育党支部全体成员、金华社区全体党员干部翠屏街道部分社区干部聆听宣讲。

徐晓宗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开篇,解析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内涵,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三个历史阶段,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在新的发展阶段,徐晓宗鼓励大家必不忘初心,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一是要不忘理想信念的初心,养成高尚道德情操;二是要不忘为民服务初心,踏实做好人民公仆;三是要不忘严守纪律的初心,淬炼自己的钢铁意志;四是不忘勤奋学习初心,促使自己不断进步。

宣讲报告内容丰富,对加强党的历史和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通过学习,党员及干部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党的百年历史的学习,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锻造本领,不断推进社区工作上台阶、开新局。

本次宣讲是四川文理学院继续教育党支部党史教育进社区的重要内容。徐晓宗指出,四川文理学院继续教育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工作,充分利用学校学科优势、提升服务地方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和水平。

供稿:孙镱文 审核:卫洪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