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党委书记王成端赴海南大学等高校调研交流

作者:时间:2020-12-10点击数:

127日,学校党委书记王成端先后赴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高校调研,围绕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政产学研用合作办学、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继续教育合作办学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红梅等热情接待了党委书记王成端一行,学校副校长徐晓宗、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随同调研。

当天上午,王成端抵达海南师范大学,该校党委书记李红梅热情接待了王成端一行。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王任斌主持交流座谈会。会上,王成端介绍了四川文理学院的办学历史与人才培养成效、社会合作与人才队伍建设、继续教育与合作办学模式等情况,希望学习海南师范大学的先进办学经验,做细做实二级单位党建引领与思想政治工作,夯实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结合政产学研用合作办学新模式,创新开展社会合作,做大做强继续教育,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持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王任斌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和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背景,从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党建工作措施和成绩,从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培育建设、实施思政课建设体系创新行动计划三个方面介绍了思政工作开展成效。该校人事处、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与交流座谈。

会后,王成端一行参观了海南师范大学重点实验室、特色博物馆。

下午三点,王成端一行抵达海南大学,受到了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副校长胡新文的热情接待。王成端一行参观了海南大学校史馆,深入了解了该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与办学成果。

参观途中,双方就学校发展与人才培养进行了亲切交谈。

随后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新文主持召开了交流座谈会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介绍海南大学办学理念、举措成效交流了海南大学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校园文化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硕士点建设、政产学研合作办学、继续教育合作发展等方面的相关经验。会上,王成端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经验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学习借鉴海南大学在思想政治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继续教育开展等方面的管理经验和办学特色,坚持“学生主体、教师主导、环境育人、社会合作”的“四圆同心”办学思路,推进知识结构模块化、理论实践融合化、教学服务信息化、考核评价常态化“四化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创新人才培养,加快培养一批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队伍,早日将四川文理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海南大学党委办公室、宣传部、组织部、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继续教育学院、地方合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会


撰稿:王红羽   审核: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