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支部书记袁尊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时间:2023-05-30点击数:

5月30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袁尊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为主题,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袁尊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就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等方面详细论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根本任务和具体举措。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坚持以学增智、提升实践能力,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为此,他要求支部党员同志一是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锤炼党性修养。要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推动我校继续教育事业内涵式发展献策出力。二是要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坚决克服形式主义。要通过主题教育,不断提升理论指导实践、推动现实工作的能力,增强做好群众工作、应对风险挑战的本领,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问题。三是要克服工作干事精气神不足的问题。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以“想为”“敢为”“勤为”“善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四是要保持踏实的工作作风,务求工作实效。在工作中既要严格管理,也要注意在与站点交流、学生咨询等方面提高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做好耐心解释工作。对学生和教学站点普遍反映的问题,要深入调研,掌握实际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坚决防止“一刀切”、简单化的处理方式,让制度既有硬度也有温度。五是要加强廉洁自律,严守纪律红线。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与教学站点和学生保持“亲清”关系。在做好个人廉洁的基础上,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管好家人、管好下属,带好同事,对发现的不正之风和不良苗头,要及时规劝制止,营造良好风气。

与会党员同志分别围绕主题教育谈认识、谈体会,讨论破解当前继续教育转型发展难题、推进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工作的思路、方法和举措,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校继续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撰稿:刘兴勇

 核: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