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2022年达州市通川区中小学新聘教师岗位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时间:2023-03-23点击数:

 2023年3月13日-19日,达州市通川区中小学新聘教师岗位培训班在学校莲湖校区成功举办,来自通川区各中小学的160余名新聘教师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通川区中小学新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助力其专业化发展,切实帮助新聘教师更快进入教师角色,适应岗位需求。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晓宗,通川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海龙,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陶,通川区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吴娇,通川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史鸿嘉等出席开班仪式。

 徐晓宗代表学校向所有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作为川东地区唯一一所省属本科院校,为川东地区教师队伍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学校始终坚持立足达州、服务达州,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职能,不断深化校地合作,助推本地教育事业发展。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专门遴选了优秀授课教师,希望参训学员能够牢记教师使命、认真学习,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用心谋事、潜心干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时他还要求学校管理团队要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真诚服务,为参训学员提供优质管理服务和良好后勤保障。

 郭海龙对我校在此次培训中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初为人师时的艰苦条件和激情斗志,结合亲身经历,对参训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要求全体学员要有“通九州、纳百川”的气概与胸怀,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在学习中吸收新的教学理念和知识,把准方向,明确目标,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乐,争当新时代的模范老师。

 本次培训主要以专题讲座为主,课程设计紧贴新时代中小学教师核心素养基本要求,内容涵盖“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专业能力-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中小学教师法治思维培养与提升”“中小学教师课堂管理能力提升策略”“加强纪律性 争当好老师”等多个专题,注重新聘教师政治素养锤炼、专业能力提升和法治思维培养,为促进新聘教师树立正确教育观念,加快适应角色转变,提高其教育教学能力、教育创新能力和教学研究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刘兴勇

初审:袁  尊

终审:朱  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