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评议工作会

作者:时间:2023-02-23点击数:

2月21日,学校召开2023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评议工作会,会议由副校长程碧英主持,副校长徐晓宗出席会议,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程碧英指出,专业设置评议是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将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纳入学校统筹规划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调整优化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科专业布局,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必要举措,希望与会专家结合学校全日制本、专科专业设置情况及区域产业发展需求做实做好评议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陶对本次专业设置评议工作背景作了简要说明,并介绍了近几年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调整及招生录取情况。随后,与会专家对拟设置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进行评议并投票。经专家评议,我校2023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共设置27个本、专科专业(其中,本科16个、专科11个)。

徐晓宗在会上指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补充,其学科专业发展需要依托各二级学院专业建设,继续教育学院与各二级学院要加强沟通交流,深入研究区域市场需求,充分考虑学校办学条件,科学合理设置专业;要积极推进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建立完善制度体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健全招生宣传、合作办学、证书发放等方面的程序和要求;要规范教学组织实施,强化过程管理,严格落实课程教学、考勤考核、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及答辩等环节要求,切实提高办学质量,不断推动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撰稿:刘兴勇

初审:袁  

终审: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