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培训专栏 正文

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于泽元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SUBALA时间:2017-11-22点击数:

 

11月15日下午,西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学部副部长于泽元教授应邀来我校南坝校区讲学,在南坝校区学术报告厅做了《课堂教学的新视野》的专题讲座。说明: QQ图片20171120172701

本次讲座由科技处主办,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陶教授主持,学校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于教授从“美女与圣杯”等富有深意的图像展开,阐释了视野对我们认知的影响;继而从“以生为本”和“以学定教”两个方面对新视野下的课堂教学进行了阐述。他认为,教师的教学工作都要通过x学生自己去完成,这才是以生为本。最后他强调,学生能够走多远,就让他走多远。我们要让学生自己去体验、去观察,而不是把学生圈起来听老师讲。

讲座结束后,于泽元教授与继续教育学院老师和学校相关专业教师在行政楼4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对各位老师提出的课堂教学转型、高校课堂教学有效性提升等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初稿:孙镱文      图片:尹婷婷     审核:朱陶


[本信息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