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招生信息 正文

四川文理学院2020上半年自考招生简章

作者:魏大平时间:2020-05-05点击数:

四川文理学院2020年上半年自考招生简章

 

四川文理学院,位于四川东部达州市,办学历史可溯及清末龙山书院,1976年开始举办高等教育,时称达县师范学院。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为全日制普通高校,相继更名为达县师范专科学校、达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062月经教育部批准成为本科高校,目前是川东地区唯一省管普通本科高校。2016年被确定为“四川省高校整体转型发展试点单位”,2018年被增列为“四川省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

学校拥有莲湖、南坝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071.5亩(莲湖校区1000亩,南坝校区71.5亩),校舍建筑面积33万余平方米。馆藏纸质图书144.33万余册,电子图书45万余册,中外文期刊670多种,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8900余万元。现有教职工1182人,外籍教师7人,其中专任教师632人(高级职称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31.8%,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占82.59%),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6人,突出贡献专家3人。全日制在校普通学生13391人,留学生57人,各类继续教育人员达2万人次,面向全国21个省市招生。

学校设文学与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财经管理学院、数学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生态旅游学院、音乐与演艺学院、美术学院、体育学院、康养产业学院等17个二级学院,开设50个本科专业、13个专科专业,涵盖文学、理学、工学、教育学、艺术学、管理学、历史学、法学八大学科门类。有省级特色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基础外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文化与传播实验教学中心两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卓越教师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项目,有数学建模教研室、卓越教师教育、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中国古代文学、政治与行政管理、理论物理等省级和校级优秀教学团队26个,数学分析、热学、中国古代史、规划论、中国新文学史、外国文学、高等代数、小学教育科研方法等8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版画、材料力学、非线性编辑等8门省级应用型示范课程和88门校级精品(资源开放)课程。

学校坚持“学生主体、教师主导、环境育人、社会合作”的办学思路,积极探索知识结构模块化、理论实践融合化、教学服务信息化、考核评价常态化的“四化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施四年递进式创新创业教育计划,努力构建学生通识核心知识、通识实践能力、学科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知识、专业核心知识、综合应用能力、复合素质培养七大知识体系,塑造具有“三心四能五复合”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遵循高等教育规律,秉承“博文大理,厚德笃行”的校训,弘扬“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办学精神,吸取古今优秀教育理念和中外教育改革的最新成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立足川东,服务四川,面向全国,按照学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和“1234”总体部署,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早日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学校致力于“三心四能五复合”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让高度的责任心、持续的进取心、强烈的好奇心伴随学生终身;让良好的表达能力、扎实的实践能力、突出的创新能力、基本的创业能力成为学生成功腾飞的坚强翅膀;让有社会担当与健全人格、有职业操守与专业能力、有人文情怀与科学精神、有历史眼光与全球视野、有创新精神与批判思维的人,成为每一个四川文理人的自觉追求。

【自学考试简介】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简称自考,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创立。是对自学者进行的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我国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其任务是通过国家考试促进广泛的个人自学和社会助学活动,推进在职专业教育和大学后继续教育,造就和选拔德才兼备的专门人才,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科学文化素质,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

 

    我校拥有优秀的教师团队,先进的办学理念、精湛的教学质量,一流的教学管理,现代化的教学设施。

 

【办学模式】

第二学历教育:学生在学习期间获得国家教育部电子注册的学历教育文凭。

 

专本套读:专科学生入学后可套读应用型自考独立本科,专本科同时学习,节省学习时间和费用。满足英语过级等条件者还可以获得学士学位证书。

 

 

【自考性质】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具有双重性质:既是一种国家考试制度,又是一种新的教育形式。

 

    作为国家考试制度,它由国家建立,由政府考试机构代表国家行使考试权,按照国家规定的目标和标准,面向全体学生、考生实施严格的国家考试。并选择各个地区的重点高校作为主考院校。全部成绩合格后由“教育考试院”和“有资质的高校”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自考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国家承认,自考毕业生与普通高等教育毕业生享受同等待遇。

 

【招生对象及条件】

 

  科:凡在我国境内居住或工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以及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外籍人士,不受性别、年龄、民族、信仰、职业、身体健康状况和既有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根据本人的实际情况,自由选择专业,报名报考四川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专升本:报考本科专业的考生,在报考时可以没有大专毕业证书,但是必须在本科毕业前,获得具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机构颁发的专科(及以上)学历证书,方能取得自考本科文凭。

 

培养目的:学生通过在校期间的理论学习和素质培养,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综合型才能专业人才。

【招生专业及层次】

专业名称

 

学习形式

学制

学费(元/年)

W640101旅游管理

专科

业余

2

2000

W670102K学前教育

专科

业余

2

2000

W690202人力资源管理

专科

业余

2

2000

W970201汉语言文学

专科

业余

2

2000

W670103K小学教育

专科

业余

2

2000

W690206行政管理

专科

业余

2

2000

W630302会计

专科

业余

2

2200

W610201计算机应用技术

专科

业余

2

2200

W560702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专科

业余

2

2200

W560301机电一体化技术

专科

业余

2

2200

W540502工程造价

专科

业余

2

2200

W540301建筑工程技术

专科

业余

2

2200

W120206人力资源管理

专升本(本科)

业余

2

2000

W030101K法学

专升本(本科)

业余

2

2000

W040106学前教育

专升本(本科)

业余

2

2000

W040107小学教育

专升本(本科)

业余

2

2000

Y050113汉语言文学教育

专升本(本科)

业余

2

2000

W120402行政管理

专升本(本科)

业余

2

2000

Y050206英语教育

专升本(本科)

业余

2

2200

W120203K会计学

专升本(本科)

业余

2

2200

W08090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专升本(本科)

业余

2

2200

W080202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专升本(本科)

业余

2

2200

W080701电子信息工程

专升本(本科)

业余

2

2200

W120105工程造价

专升本(本科)

业余

2

2200

Y050408音乐教育

专升本(本科)

业余

2

2500

 

【自考的优势】

1、自考学历国家认可、国际认可,毕业证、学位证均可在国家教育部学信网www.chsi.com.cn查询;报考公务员、研究生、晋升享受统招毕业生同等待遇。

对在校本科生优势:大学四年内拥有双专业本科文凭,增加就业选择面,增加就业砝码;

对在校专科生优势:大学三年内拥有双文凭(专科文凭、自考本科文凭),增加就业砝码;

对社会考生优势:有文凭、有工作经验,增加找好工作的砝码;

对高中毕业生优势:圆大学梦,增加就业砝码,拥有光明未来。

2、学费低、教考分离、毕业生质量高、宽进严出、课程的社会适应性强、单科结业、不限补考次数、学习形式开放灵活、毕业证含金量高。

【学历认可】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条例总则第五条明确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专科(基础科)、本科等学历层次,与普通高等学校的学历层次水平相一致。”

 

1981年国务院批准创立高等教育自学考试,19988月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以法律的形式规定:“国家实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经考试合格发专、本科毕业证书。”

 

自考本科是国家立法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是我国承认学历。其同成人高考、网络教育、电大一样同属于我国高等教育系列,毕业证书是由主考院校同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联合颁发,盖有这两个部门的公章,可以在我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查询,可以参加全国统一的研究生考试、可以报考国家公务员、可以出国留学,美国、英国、加拿大等近三十个国家均承认我国自考本科学历,甚至有些国家高校是允许我国自考专科毕业生报考的。

 

自考本科毕业证书在考生今后的工作、升职、评级凭职称以及参加相关资格考试上都是一个有效的通行证。

【毕业待遇】

自学考试毕业生享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同等待遇,可报考研究生、公务员、申请教师资格证、申请出国留学,可参加各类职称资格评定考试。

 

【报名时间和程序】

1、 报名时间:即日起—202053117:00止均可报名。

2、 报名方式:线上报名

3、报名程序:

1)新生将报名表(附件1)、交费成功截图、证件照电子照片(文件夹打包压缩命名为“20.4新生报名+姓名”)发到791362454@qq.com

2)网上缴费(交费二维码(支付宝、微信均可)及步骤见附件3、附件4,至少交一年学费,交费时一定要写备注:20.4+姓名+专业+/本科)。

3)交电子照片

照片规格要求见附件2,请严格按照附件要求去照相馆照证件照,因照片不符要求导致注册不成功,责任由考生自负,已缴费用不予以退还

4)此次注册新生最早20206月中旬网上报考,参加20207月省考课程考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注:至少交一年学费才予以注册,报名表(附件1)、交费成功截图、证件照电子照片三者任何一种没交的不予以注册。

【联系及咨询】

QQ群:643133918(四川文理学院自考群5)(站点或教师教育学院的考生不用加)

电话:

魏老师:18782135043

 

 

 

 

附件1

四川文理学院20.4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表

编号

姓名

性别

民族

身份证号

报考专业

报考层次

手机

 

 

 

 

 

 

 

 

 

 

 

 

 

 

 

 

 

 

 

 

 

 

 

 

附件2

 

四川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新生报名注册照片要求

 

1.背景要求:背景布选取浅蓝色(建议不要穿蓝色或无领衣服),要求垂感和吸光好。可以是棉布、毛涤等。

2.成像要求:正面免冠彩色头像,衣着正装。成像区上下要求头上部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1/10(不按要求照片上人就会太小)。采集的图象像素(即尺寸)为480×360(高×宽)像素不对照片不能上传到省上系统。),图像大小2030KB(超过大小照片不能上传到省上系统,太小照片会太模糊)

3.文件格式要求:要求存储为JPG格式(格式不对照片不能上传到省上系统。)

 

 

注意:

1、在照相的时候,如果带有眼镜,请把眼镜取下照相,以防止反光!影响成功注册!

2、合格照片例子:

3、          鼠标放在照片上就会出现照片的尺寸(即像素)、大小、格式信息,如下:

尺寸(即像素)、大小、格式信息不符合要求的请自行调整到合格为止。

4、  照片命名如下:

 

附件3

交费二维码(微信、支付宝均可):

bbb6b23b6d97f6e24e88e67f2cfeb99

 

附件4

交费步骤:

1、支付宝、微信等扫描二维码如下图:

bbb6b23b6d97f6e24e88e67f2cfeb99

2、等待页面跳转至如下图:

3、在消费金额后输入缴费金额。如下图:

4、然后在添加备注如下图

添加备注解释;

成教生如下备注:

姓名+站点简称+年级+层次+专业

如:张三 恩阳教进校 2016 高起专汉语言文学

自考生如下备注:

姓名+自考+考次+专业+层次

如:张三自考 153 汉语言文学教育 专升本

153 指的是准考证号中间三位数:300215300001

务必添加备注!

务必添加备注!

务必添加备注!

5、点“去支付”完成支付。